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如沒審完 將影響市政建設

2019/03/21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第十屆第二次臨時會本週召開,會中市政府提出四十一項提案與墊付案交由市議會審議,另市議員也提出超過卅項的提案,但市議會臨時會僅留最後一天審查市府及議員逾七十項提案,其中包括多項市府重大建設案,若市議會未能在一天內審完,延到下個會期審議,可能導致市政建設與工程延宕。

新竹市議會本週召開臨時會,議程最後一天即本週五將進行市府及市議會提案審議,市府所提案子有四十一案,市議員的提案也超過卅案,市府所提案子包括多項建設墊付案,像是前瞻基礎建設的水環境案子、再生能源、天空纜線地下化、共同管路地下化、停車場問題改善規劃案及公共托育公共化服務經費、風雨操場改善經費和原住民部落健康站、公廁改善計畫和地方文化館升級改善等案子,大多是市府向中央爭取的建設經費,經市府提出墊付案送市議會審議。

由於市府所提案子都具急迫性,也攸關市政建設的執行與持續性,因此市議會能否在一天內完成七十多個案子的審查,備受關注。

對此,國民黨市議員張祖琰表示,對於市府所提攸關民生及建設相關的提案,市議會原則上都會支持並照案通過,不會有所阻擋,但也要求市府應善盡說明立場,市議會不是市府的橡皮圖章,當然有權了解市府如何執行。

市議員曾資程則說,若是重要的公共工程及民生相關的市府提案或墊付案,議會應該趕快通過,且很多提案可先在分項委員會事先討論,才不會在大會中逐一審查,如此不僅浪費時間,也影響議事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