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年僅2家表達意願》北市私幼轉型非營利 議員批淪口號

台北市一○八學年度非營利幼兒園招生,五月三十、六月一日進行線上報名登記。圖為北市非營利幼兒園幼童上課情形。
(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一○八學年度非營利幼兒園招生,五月三十、六月一日進行線上報名登記。圖為北市非營利幼兒園幼童上課情形。 (記者蔡亞樺攝)

2019/03/21 06: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非營利幼兒園今年新增四所,可多收托五百名幼兒。廣設非營利幼兒園是柯P新政的重要政見,台北市長柯文哲鎖定全市五○七家私立幼兒園,輔導轉型為非營利,可惜業者不買單,兩年來有兩家私幼表達意願,卻未遞資料申請,加上準公共化政策,業者欲「琵琶別抱」,更無意加入非營利,台北市議員批評教育局不積極,私幼轉型非營利淪為口號。

非營利幼兒園 今年增加4所

今年增加四所非營利幼兒園,包括萬華區雙園國中、內湖區西湖國中兩所國中,以及南港區玉成國小、大安區大安國小,兩歲專班開設四班、三至五歲混齡班十五班。

教育局昨公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作業,核定總額四七一九名,採網路登記為主、現場紙本為輔的雙軌登記方式,五月卅日上午九點至六月一日,開放民眾至台北市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點通網站(http://npkid-online.tp.edu.tw/)登記,六月四日、十二日兩階段現場登記。

北市非營利幼兒園今年達卅七所,數量居全國之冠,但私幼轉型非營利的成績單卻不理想。教育局官員表示,將提供鼓勵機制,如開辦費一個班級補助卅萬元,去年有兩家私幼表達意願,但未遞資料申請,畢竟業者仍考慮將本求利。

議員指教局應提供更多補助

議員簡舒培指出,私幼轉型非營利有困難度,收費、經營狀況都要透明,除非私幼真的招不到孩子,才會有動機轉作非營利。她觀察,非營利幼兒園師資難找,是因薪資待遇低,園方經營困難,教育局應可提供更多補助,從薪資著手,給予更多誘因鼓勵業者轉型;但市府推行政策太過單方面,未了解業者需求,也沒做政策調整,私幼轉型非營利的數量寥寥可數,最後淪為口號。

場地租金 教局研議加碼補助

教育局官員坦言,部分私幼業者還在評量是否要加入準公共化或非營利的行列,教育局已研議加碼補助,如補助場地租金等,鼓勵私幼能轉型非營利,達到市長宣示公私幼七比三的目標,待完成研議再向市長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