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菊任內推動仁武產業園區 都計變更通過

仁武產業園區位於國道十號仁武交流道旁。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仁武產業園區位於國道十號仁武交流道旁。 (高雄市經發局提供)

2019/03/2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又增加一處產業園區!陳菊任內推動的仁武產業園區都計變更,經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目前只差環評補正資料,高市經發局力拚二○二一年開始生產製造,打造全台最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

仁武產業園區在陳菊任內推動多年,前天終於傳出好消息,內政部都市計畫委員會審議通過都市計畫變更案,高市府正同步辦理環保署的環評作業,等審查通過後,即可啟動園區報編程序。

打造航太產業聚落

高市經發局長伏和中表示,仁武產業園區臨接國道十號,面積約七十四公頃,產業用地佔四十八公頃,除了可供附近未登記工廠進駐,最重要的是引進航太和精密製造產業,讓北高雄相關業者,形成全台最先進、完整的航太產業聚落。

至於環評進度?環保署已於去年十二月及今年二月,陸續召開二次審查會議,但環評委員對台糖造林地、滯洪池功能、交通接駁規劃、空污防制等方面有意見,經發局將於三月底前補正資料,送請環保署再審。

預估明年動土建設

經發局預估,若環評順利過關,全案接著會送經濟部做最後核定,最快可於今年下半年,辦理廠商租購土地的預登記作業,明年動土建設,預計可吸引二一三億元投資額,創造六千三百個就業機會。

為縮短廠商進駐投產的時程,仁武產業園區將比照和發產業園區,採用園區公共工程與廠商建廠同步進行模式,希望園區在二○二一年起就可陸續生產製造、提供就業機會。

經發局表示,去年台灣航太產業的產值約一二○七億元,較前一年成長一二二億元,其中高雄約占全國總產值的三分之一,未來仁武產業園區可建立發動機、起落架等上、中、下游完整的航太零組件製造聚落,帶動高雄的金屬、機械等傳統產業轉型與加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