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沒崩盤 鳳梨王子:特定媒體混淆視聽

楊宇帆質疑特定媒體刻意操作鳳梨價格崩盤,網路發文辯護。(記者吳俊鋒攝)

楊宇帆質疑特定媒體刻意操作鳳梨價格崩盤,網路發文辯護。(記者吳俊鋒攝)

2019/03/21 06:00

〔記者吳俊鋒/關廟報導〕質疑鳳梨價格崩盤的訊息被刻意炒作,有「鳳梨王子」之稱的關廟青年農民楊宇帆,在臉書發文反駁特定媒體,直指報導偏頗,混淆視聽,他強調,目前市場價格穩定,呼籲民眾明辨新聞來源,多方查證,勿聽信謠言。

楊宇帆︰各縣市都有提早採收

楊宇帆說,近來鳳梨價格崩盤與否的問題吵翻天,「對手都打到家門口了」,有義務挺身為鳳梨農辯護,因此在臉書發文「參戰」,澄清市場謠言。他表示,坊間充斥鳳梨價格的傳聞,除了個人,連農會、批發商,甚至市場小販等都受到衝擊,客戶疑問「現在不是很便宜嗎,為何還賣那麼貴」,真的很困擾,崩盤並非事實。

楊宇帆感嘆,今年不僅嘉義暖冬,屏東、高雄、台南等地也普遍遇到提早採收的問題,為何之前不見農民呼天搶地,「難道會吵的人才有糖吃」。

建議推動農企業 建立品牌口碑

楊宇帆怒嗆有心人士,鳳梨要栽種一年半才能採收,若因政治目的,以偏概全操作價格崩盤,辛苦那麼久的農民恐血本無歸,情何以堪。楊宇帆認為,搶種是人性的問題,應思考從制度面去解決,推動農企業,計畫性生產,以品牌建立市場口碑,穩定價格,才能創造多贏。

關廟區農會果樹產銷第七班書記林秋茂也提到,鳳梨因產地有別,恐影響甜度,加上嚴格分級,完全以品質論價,不該混為一談,誤導視聽。

關廟鳳梨啟動外銷 出貨6.7噸

受到暖冬氣候影響,知名的關廟鳳梨,與其他縣市一樣提前收成,區農會也比去年提早半個月展開收購作業,昨天更啟動外銷,出貨逾六.七公噸,全力拓展通路,以穩定國內市場價格。

關廟鳳梨以「金鑽」品種為主,產地逐年增加,根據區農會估算,目前栽培面積已達八百公頃,每到採收期,推動內、外銷為當務之急。區農會由配合的貿易商協助外銷,收購價格為每公斤十九元,至於裝箱規格,針對不同的消費族群,大、小果粒都有,滿足多元需求,強化市場競爭力。

至於內需市場,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黃國斌以頂級品為例,收購價格每公斤有廿一元,三天來已出貨近五.六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