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市府與邱毅和解 許立明批毫無是非

2019/03/22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昨聲明,基於愛與包容等理由,將與前立委邱毅針對氣爆費用爭議官司尋求和解,前高雄市長許立明抨擊,韓市府只有藍綠,毫無是非。

高市新聞局昨宣布,基於愛與包容、節省資源、議會已成立專案小組等理由,決定與邱毅和解,引發關注;新聞局長王淺秋透露已跟邱毅通過電話,他樂見和解,後續將由雙方訴訟代理人進行相關程序。

許立明聲明,此案已由最高法院發回更審,眼看將還市府清白,為何韓市府主動撤告?難道是因邱毅去年大選時利用詭詐的二審勝訴,在網路大肆宣傳、輔選?所以才在韓入主市府後,清除對藍營不利的證據和案件?

許立明指出,邱毅在節目上抹黑高市府氣爆善款發綠不發藍,經雄院調查後發現,高市府發放時並無獨厚特定黨派,而邱毅發言時正值市府動員救災,嚴重破壞災民與巿政府間信任,因此一審判決由高市府勝訴。

二審僅爭執高市府是否有名譽權、是否適格?對於抹黑事實已不爭執,意即抹黑成立、但需要陳菊本人提告。

許立明表示,一、二審法院都認證邱毅言論抹黑是不爭事實,他痛批韓市府有何權力替因氣爆而受傷的人們進行和解?韓市府眼中根本只有藍綠、毫無是非可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