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言論自由日移師台南 藝術展演呈現

「全國言論自由日」今年移師台南舉辦,市長黃偉哲(中)、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右四)及參與單位共同站台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全國言論自由日」今年移師台南舉辦,市長黃偉哲(中)、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右四)及參與單位共同站台宣傳。(記者洪瑞琴攝)

2019/03/22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今年「全國言論自由日」活動移師台南,市府以「唯一共識」為主題規劃系列活動,包括影展、演唱會、自由開講及漫畫展,市長黃偉哲與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昨日共同為活動暖身宣傳,期盼透過藝術展演的穿透力,凝聚各界對於言論自由的唯一共識。

葉菊蘭表示,鄭南榕一生追求民主價值,殉難三十年後的今天,如何跟新世代對話相當重要,系列活動透過音樂、藝術、座談形式,希望能激發年輕世代思考當年前輩們如何犧牲生命爭取言論自由,共同守護這片土地。

黃偉哲表示,回憶求學時的過往,歷經戒嚴、解嚴、白色恐怖及整個社會力迸發的年代,而現在擔任地方政府首長,對言論自由有更多的體會,百分之百言論自由也象徵百分之百的言論責任,對於前輩們的努力與犧牲,致上最高敬意與謝意,未來市府一定堅持這樣的主張,讓下一代享受言論自由之餘,也知道一路走來的艱辛歷程,更要正視珍惜。

27日至29日 唯一共識影展

「全國自由日」活動自三月廿七日至三十一日。三月廿七日起一連三天將在全美戲院開演的「唯一共識」影展,精選台灣、香港、西藏、俄羅斯、美國等地影展獲獎佳作品。

南市研考會表示,自由影展將由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擔綱開幕片,導演傅榆更親自蒞臨映後座談,此外,適逢西藏抗暴六十週年,影展也特別規劃由流亡藏人主演的《山那邊的青稞田》,透過鏡頭帶大家再次聚焦藏民為了爭取自由所面臨的生存困境。

30、31日 文創園區熱力開唱

重頭戲「唯一共識」演唱會,將於三月三十、三十一日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熱力開唱,邀請金曲歌王府城流浪漢謝銘祐、金曲樂團滅火器等樂團參與。今年更首次結合自由開講及漫畫展,將由「台南妹仔」教你說台語、陳柏惟及政治漫畫家THK,與民眾互動開講,並透過THK漫畫作品展示,讓民眾一窺翻轉資訊傳遞的可能形式,邀大家齊聲說出「我主張」,共享自由精神遍地開花的榮耀。

台南市府為「全國言論自由日」活動暖身宣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致贈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右)紀念品表達敬意。(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府為「全國言論自由日」活動暖身宣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致贈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右)紀念品表達敬意。(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