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杯測師大賽台灣選拔 曾楷崴奪冠

杯測師曾楷崴要從三杯咖啡中品測哪兩杯相同。(記者蔡宗勳攝)

杯測師曾楷崴要從三杯咖啡中品測哪兩杯相同。(記者蔡宗勳攝)

2019/03/23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二○一九年世界盃咖啡杯測師大賽台灣選拔賽,由嘉義青年曾楷崴脫穎而出,將代表我國出征六月在德國柏林舉行的世界盃,他找第二名的盧俊諺當教練,曾指盧的功力好,有其陪訓,可以精進技能,攜手為台灣拿下世界第一獎盃。

曾楷崴說,世界盃分成七大賽事,有咖啡師、烘豆、沖煮、拉花、杯測、咖啡調酒與土耳其壺,台灣選手曾在咖啡師、烘豆、沖煮與杯測等拿過世界第一。

曾楷崴今年二十七歲,退伍後在新竹科學園區擔任電子工程師,有一次應客戶之邀到咖啡廳談公事,喝到原產地在非洲衣索匹亞的「耶加雪菲」後,被其果香、花香所震撼,決定轉換跑道當咖啡師。

雖接觸咖啡才兩年多,但他用工程師實事求是的精神研究,去年膺選台灣咖啡協會評審,首度參加世界盃杯測師台灣選手選拔,因過於緊張,第一輪被淘汰,今年原本不想參賽,後來為陪好友盧俊諺才出征,結果分居一、二名,笑說「如果自己不參賽,盧就是第一了」。

今年杯測師台灣賽有六十人參加,取九名進入複賽,前四名晉級決賽,曾楷崴第一輪吊車尾晉級,第二輪晉升到第二,漸入佳境的他最終勇奪決賽第一。

曾楷崴表示,要做一個稱職杯測師,不宜熬夜,要拒菸、酒,飲食清淡,且持之以恆,必須要有毅力恆心。

曾楷崴說,杯測師比賽的參賽者要從八組各三杯咖啡中,找出各組與其他兩杯不同的那一杯,既比準確度,也要比速度,經驗與臨場表現都很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