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市「星空夜廊」遭丟垃圾 鄰長設告示牌

南投市嘉和里第三鄰長陳芳魁設告示牌,提醒大家發揮公德心,不要在「十二生肖星空夜廊」等地亂丟垃圾。(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嘉和里第三鄰長陳芳魁設告示牌,提醒大家發揮公德心,不要在「十二生肖星空夜廊」等地亂丟垃圾。(記者謝介裕攝)

2019/03/23 06:0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嘉和社區通學巷「十二生肖星空夜廊」,兼具通行與教學意義,惟近來頻傳生肖圖案被破壞,且周邊常遭棄置垃圾,嚴重影響觀瞻及居家品質,嘉和里第三鄰長陳芳魁為此自掏腰包製作告示牌,呼籲社區民眾發揮公德心,否則將報請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相關法規究辦。

陳芳魁說,通學巷未拓寬前是「無尾路」,部分社區學童須經彰南路或大庄路才能抵達嘉和國小,由於車水馬龍交通事故頻傳,在各級民代努力爭取下,才打通道路,讓通學巷名副其實成為社區學童到校的要道。

由於學童對於十二生肖與年曆之間關聯性多半一知半解,社區民眾與市公所協商後,在通學巷長約一百公尺的地下道打造「十二生肖星空夜廊」,圖案以可愛造型為主,除有中英文對照,也具有夜間照明功能,是學童戶外教學的好場所。

惟最近生肖圖像頻傳遭破壞,如牛、豬、兔等圖案,有的肚子被剖開、有的少了隻腳或鼻子,造成部分圖像管線受損不亮,教學功能也大打折扣,周邊也遭丟棄一包包垃圾,其中不乏廢棄建材,讓星空夜廊儼然淪為垃圾巷。

南投市公所主秘曾茂榕說,針對星空夜廊中生肖圖像遭毀損部分,近期會派員前往會勘,並與社區民眾商討後續維修、管理,以保障學童上下學及居民進出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