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童上山 仁愛五校童伴走讀

北市雙園國小六年級學生在仁愛鄉紅葉國小走讀,由學伴指導學傳統射箭。(紅葉國小提供)

北市雙園國小六年級學生在仁愛鄉紅葉國小走讀,由學伴指導學傳統射箭。(紅葉國小提供)

2019/03/23 06:00

〔記者陳鳳麗/仁愛報導〕台北市雙園國小六年級畢業班,到仁愛鄉山上與紅葉等五所國小進行兩天一夜走讀,由山上的學童擔任學伴,陪著學射箭、做口簧琴,踏查部落家屋,這群都會孩子對山上學習環境雖較艱困,但課業之外學習與山林共存的心和技能大表感佩,表示這是一趟難忘的另類畢業旅行。

由扶輪社牽線的台北市雙園國小,與仁愛鄉紅葉、清境、廬山、力行、發祥國小六年級學生交流,去年十月仁愛五所國小學生到雙園國小訪問,前天起則由雙園國小以回訪名義進行兩天一夜的山上走讀生活。

雙園國小五個班的學生分成三隊,分別在紅葉、廬山、清境國小進行走讀體驗,由山上五所國小十八名學生擔任學伴,陪伴雙園學童體驗山上的生活及學習傳統技藝。

部分雙園國小學童在紅葉國小學做口簧琴、傳統射箭及踏查部落家屋,有人射箭一直射不準,最後經學伴指導終於得到九分,開心地大叫大笑。

在廬山國小走讀的小隊,有一名學生寫了新詩送給廬山國小,記錄她的心情,她以「一座充滿色彩的山/一座充滿音樂的山/一座充滿味道的山/一座充滿歡樂的山/那就是/美麗的廬山」,作為此次活動的結尾,讓山上的師生都非常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