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林佳龍:中火降載全國最多 盧市府數據有誤

台中空污嚴重,議會民進黨議員開記者會抨擊盧秀燕無力改善,更指中火不是她施政無能的擋箭牌、遮羞布。(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空污嚴重,議會民進黨議員開記者會抨擊盧秀燕無力改善,更指中火不是她施政無能的擋箭牌、遮羞布。(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23 06:00

〔記者黃鐘山、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日召開記者會抨擊,指市長盧秀燕以「空氣換新」騙選票,只會砲轟中央,卻不如前市府積 協調台中火力發電廠降載,直斥中火不是盧施政無能的擋箭牌、遮羞布;市府回應,中火不配合降載,要表達嚴正抗議。前市長林佳龍則說,中火降載電量是全國最多,盧市府團隊數據有誤。

議員秀同期數據 林降載量為盧近5倍

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李天生、議員邱素貞、陳淑華、周永鴻、張家銨、林德宇召開記者會指出,比較前、現任兩位市長同期(十二月廿五日至隔年三月十九日),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台中電廠總計降載一三二次,非歲(檢)修降載電量二億一四一○萬度,歲(檢)修十一億六六五二萬度,合計十三億八○六二萬度,非歲修的降載量為盧的近五倍,降載的電量則是近七倍。

李天生表示,盧市府持續將空污議題鎖定中火,強力要求拆除一座燃煤機組,不過今年一月,中火曾停止五台機組運轉,卻仍發生紫爆,顯見並非僅有中火需要盧市長關注,但盧卻拿不出其他改善空污的具體辦法。

議員批中火不是盧的擋箭牌、遮羞布

針對盧市長表示,「中火降載度數僅北部協和電廠二成」,林德宇拿出台電資料反駁,今年中火已降載達一二九次,平均每日近二次,已減發超過十三.六億度電,在全台火力電廠降載電量廿五.四億度中,已超過五成。

邱素貞、陳淑華、周永鴻、林德宇抨擊,盧秀燕選前猛打空污議題,當了市長後「沒半步」,只會把中火拿來做政治操作,直批中火不是盧秀燕施政無能的擋箭牌,更不能是盧跳票的遮羞布;黨團強調,重點並不在於拆除機組,應加速天然氣機組興建。

市府:持續要求中火降載、4號機組除役

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盧市長全力要求中火降載,但控制權在中央,中火不配合,還遠低於北部協和電廠,讓外界有政治杯葛的想像,市府感到遺憾,並嚴正表達抗議,將持續緊盯要求中火大幅降載,儘速讓四號機組除役拍板定案。

林佳龍:任內中火減煤四成、降載數百次

昨日上午,前現任台中市長林佳龍與盧秀燕同時在台中港出席雲豹輪首航儀式,會後兩人皆針對台中空污議題受訪。

林佳龍表示,在他任內中火減煤四成、降載數百次,造成空污有很多原因,其他如工廠、汽機車污染,也要加強改善,不要只集中在中火;中火降載電量是全國最多,盧市府團隊數據有誤,已提供正確數據避免誤導。

盧秀燕則表示,市府環保局統計,今年一月到三月北部地區的協和電廠降載一億四千多萬度,但台中火力發電廠卻只降了三千多萬度,只有協和電廠的五分之一左右;中火是全國最大的電廠,照理說要降的話,應該降最多才對,中部人能不生氣嗎?民進黨中央政府應該要重視台中空污的問題,希望能夠除役燃煤機組,減少台中的空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