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之心」二期園道工程 7月完工

「台中之心」第二期工程正施工中的育德園道。(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之心」第二期工程正施工中的育德園道。(記者黃鐘山攝)

2019/03/23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推動「台中之心」計畫,將串聯全市七條園道及七處公園,改善既有人行、自行車道環境,以人車分流原則建置自行車專用道。建設局廿二日指出,第二期工程包括忠明園道、育德園道,預計七月完工,屆時將形成市中心綠色道路。

建設局表示,「台中之心」計畫全長約十七.二公里,主要為打造日常生活圈的休閒遊憩、運動生活的Greenway,第一期工程起自科博館,經由草悟道至國美館、美術園道及崇倫園道,最後串接興大園道,去年已完工。

第二期工程忠明園道、育德園道(博館路至民權路)正在施工,預計今年七月完工,屆時將串接第一期,形成市中心綠色道路。第三期工程進行周邊支線串聯工程,包含綠川、興大園道與康橋支線、龍邦綠園道、美術園道支線、梅川支線及柳川支線等。

建設局說,育德園道博館路至民權路過去因園道內花台阻隔、廣場空間不足等因素,無法串聯自行車道,將建構人與自行車分流的安全場域,改善斷點路段,汰換及保留部分黑板樹,補植烏臼及光蠟樹,讓民眾可以在綠蔭下騎自行車,同時營造動植物多樣性的棲地空間。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園道與公園是台中特有的公共空間之一,過去自行車道缺乏連續性,且面臨車道寬度不足、障礙物等問題,為改善空氣污染、提升生活品質,市府將秉持「行的安全、以人為本、順暢無阻」目標,配置合宜的綠化環境,打造獨特的城市慢活步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