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台商回流 桃園7處產業園區備戰

桃園市規劃及開發中七個產業園區

桃園市規劃及開發中七個產業園區

2019/03/23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美中貿易戰讓台商回流,經濟部調查統計,投資縣市以桃園市最受歡迎;對此,市長鄭文燦昨受訪表示,桃園有七個產業園區在規劃或開發中,會儘量解決缺地問題,另市府和經濟部合組台商回流小組,成員包括台水、台電,希望能夠讓台商順利解決「五缺問題」(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讓桃園產業多一點、就業機會多一點,也讓桃園的發展更快速。

經濟部統計 台商投資首選桃園

鄭文燦表示,前天參加桃園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委員會議,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處長張銘斌也來參加並提到,目前經濟部受理台商回流案件愈來愈多,桃園是台商的首選。

鄭文燦表示,因應這波台商回流,桃園有七個產業園區在規劃或開發中,包括桃園科技工業園區第二期、沙崙產業園區等,希望速度能夠快一點,另就既有、閒置或轉型的工業區土地,也可以儘快釋出。

此外,政府推動工業區立體化的方案,能夠讓容積率增加,這個政策也是好政策,市府會全力運用,針對毗鄰擴大部分,若是原廠在台灣,毗鄰擴大也儘量讓程序能夠完成,總之「五缺」問題需要解決,特別是缺土地。

設台商回流小組 解決五缺問題

鄭文燦表示,雖然缺工問題在台灣滿嚴重的,但桃園具有一個北部地區的優勢,就是優質工程師很多,選擇桃園是目前大家的共識,市府跟經濟部合組台商回流小組,合作解決台商回流碰到問題,包括台水、台電都要參加這個小組,希望能讓台商順利找到土地,解決「五缺」問題。

已3家公司出手 投資逾68億元

市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已有多家廠商在這波回流潮中選擇桃園投資,其中廣達電腦投資四十二.八億元購入華亞科技園區約一.一萬坪土地,將成立AI實驗室;台達電耗資廿.六億元購買中壢工業區內八千坪土地擴建廠房;華碩集團成員亞旭電腦落腳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租下九○八坪土地,粗估投資超過五億元,做為無線路由器、4G等設備生產基地,預計可創造五十億元營業額,三家公司投資額超過六十八.四億元。

另仁寶電子也在桃園尋找廠房用地,規模約一萬到三萬坪不等,將作為生產線廠房,粗估要投入廿億到五十億元間。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配合台商回流除和經濟部成立小組外,也有七個產業園區在規劃或開發中。(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配合台商回流除和經濟部成立小組外,也有七個產業園區在規劃或開發中。(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