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墊付案未過 竹市憂補助款不保

新竹市議會昨天在臨時會最後一天審議提案,通過市府20個墊付案,以教育類及社福類為主。(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議會昨天在臨時會最後一天審議提案,通過市府20個墊付案,以教育類及社福類為主。(記者洪美秀攝)

2019/03/23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議會臨時會昨天審查市府提送的卅二項墊付案,總金額五點五億元,經黨團協商,最後將教育類、社福類及中央全額補助類提案包裹通過二十案,其餘有十案保留、一案退回、一案辦追加減預算,金額共一點二六億元。

多具急迫性公共工程且攸關民生

對於議會審議結果,市府主計處表示,過去少見被保留或退回這麼多提案,這些案子幾乎都是中央有補助的公共工程,具急迫性且攸關民生,如未能依時限完成預算墊付作業、部分工程無法在時限內順利完成發包,補助款恐被中央收回,爾後將不予補助。市府財政不寬裕,需以自有財源編入預算執行,非市民之福。將持續與議會溝通,確保各項建設推動無虞。

國民黨團︰避免市庫透支而決議

國民黨新竹市議會黨團書記長張祖琰認為,市府提出的墊付案多達卅二案,過去有太多墊付案未轉正,避免市庫被透支才會決議保留,希望市府警惕,被保留的案子也資料不完整,請市府提供完整資料後,留待下次臨時會審議。

市府主計處表示,被保留或退回的墊付案包括天空纜線地下化及交通號誌整併工程、前瞻基礎建設區域排水整體改善計畫工程、改善公廁提升優質公廁工程、文化局地方文化升級改善等。

民進黨團︰相信市民自有公斷

民進黨新竹市議會黨團總召李妍慧表示遺憾,認為天空纜線地下化及區域排水和公廁改善,都攸關市民需求及市容環境美化,但民進黨在議會是少數,只能接受此結果,相信市民透過直播了解審議過程,自有公斷。

新竹市議會這次臨時會審查多達一百三十四項提案,其中市府提案四十一案(含卅二項墊付案),議員提案部份,因新科議員提案踴躍,數量比過去激增,多達九十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