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北成國小國樂團 全國賽4特優

宜蘭北成國小國樂團代表宜蘭縣參與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摘下4項全國特優,為創團最佳成績。(北成國小提供)

宜蘭北成國小國樂團代表宜蘭縣參與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摘下4項全國特優,為創團最佳成績。(北成國小提供)

2019/03/23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北成國小今年有三隊代表宜蘭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國樂團體與個人共四座全國特優獎項,創下校史最佳成績。

奪團體與個人賽 創校史最佳成績

今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由宜蘭主辦,北成代表宜蘭參與國樂組B組賽事(普通班),獲得絲竹室內樂合奏特優第一、管絃樂合奏特優第二,大團的國樂合奏特優第三。另,個人組揚琴獨奏,六年級盧宣竹拿下A組特優第一,全校合計四項特優,是學校創立國樂團以來最佳成績。

盧宣竹學四年 揚琴獨奏第一

盧宣竹學習揚琴四年,小學四年級也曾拿下全國特優第一,今年再度奪冠,她坦言,奪冠是努力練習的成果,學習音樂首重熱情,她會與同學繼續努力。

北成國小國樂團成立十五年,主要為社團性質,廣邀對國樂有興趣的中、高年級學生參與,平常以早自習、中午休息及假日為練習時間。

「辛苦付出,努力有結果!」北成國小表示,學校國樂團屬社團性質,練習時間有限,去年在全國賽,室內絲竹樂拿下特優第二,距離冠軍僅差一步,但是孩子不氣餒,利用一年把握時間練習,終於拿下盼望已久的全國特優第一。

全校約1400人 250人參加音樂社團

校方說,北成全校約一千四百名學生,參與課外社團人數超過半數,其中二百五十人參與的是音樂性社團,近年也在各音樂比賽屢獲佳績。校長劉珀伶昨與全校師生為拿下特優的國樂團祝賀;劉珀伶說,學生成績不是一蹴可幾的,要仰賴許多人共同努力才有成果,身為校長她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