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子星案簽約延期 柯文哲嗆:經長出來講

2019/03/23 06:00

〔記者蔡亞樺、黃佩君/台北報導〕雙子星案因南海團隊中資疑慮未釐清,包括國安、陸委會等單位意見尚未回覆,加上立院決議要求先赴經委會報告,三月無法召開投審會;人在美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三度開嗆「經濟部長出來講話」。經濟部長沈榮津昨出面說明,強調投審會是共識決,各單位意見還沒回來無法審核,「不是我說了算,要請柯市長諒解」。

沈榮津︰投審會共識決 不是我說了算

柯文哲訪美第六天,於美國時間廿一日抵達亞特蘭大,展開參訪拜會行程,並接受媒體訪問。有媒體提到雙子星案簽約恐延遲至五月,柯文哲說,他的態度是,如果要求補件就一次講清楚,人家一次處理,這種超過六百億元的國際投資案,本來三月十四日就要簽約,現在到底是卡在哪裡,「我看經濟部長出來講話吧」。

柯表示,他不認為是經濟部故意不幫忙,「你要人家補件就一次補清楚,如果要加班開會就加班開會,不然幾百億的案子卡著,一直拖是在幹什麼。」

對此,沈榮津表示,經濟部負責的投審會是跨部會代表及委員來開會,開會之前,各部會的意見都要回覆,才能把案子提到大會審議。他強調,如果各單位的意見沒有回來,是沒辦法審核的,「所以這個部分不是我說了算,要請柯市長諒解」。

雙子星開發案價格標去年十二月出爐,由港商于品海旗下的南海發展團隊得標。議約期本為三月底前,但因南海團隊遲至本月四日,才針對中資疑慮及股東結構等說明項目補件,因此二月未排入投審會,北市府日前拍板展延議約期一個月。

這也招來柯文哲三度開砲,包括九日表示投審會不敢決定雙子星是否為中資,就公文會辦其他單位,是「千百會」;十一日又再度砲轟「投審會動作就要自己快一點啊」;廿一日又在美開嗆「經濟部長出來講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