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增德國麻疹案例 曾到西門町好樂迪

2019/03/23 06: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疾病管制署昨發布新增一起德國麻疹案例,家住北部的卅多歲女性昨確診感染德國麻疹,她與國內首例感染的病患都曾參加德州撲克競技活動,疾管署因此研判這是一起群聚感染事件。

根據病患的活動史,該名女性曾到台北市松山區台灣華人德州撲克競技協會、松山區統一超商門市用餐,以及西門町好樂迪西寧店。

疾管署表示,該名女性目前居家隔離中,衛生單位已掌握親友、同事等相關接觸者共卅八人,將持續追蹤觀察至下月十五日。

另外,個案於可傳染期間曾有公共場所活動史,且曾到德州撲克協會參賽,因觀賽會員或民眾人數難以掌握,協會已透過電子郵件通知所有會員約一千人自主健康管理,也提醒曾出入相關場所的民眾應提高警覺,並自主健康管理廿一天。

疾管署提醒,民眾若有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或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症狀,請與衛生單位聯絡,儘速戴口罩就醫並告知接觸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