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鵑花城市交流 日本4市來訪台北

杜鵑花城市交流,氣仙沼市市長菅原茂(左二)、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左三)盼促進兩國觀光。(記者楊心慧攝)

杜鵑花城市交流,氣仙沼市市長菅原茂(左二)、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左三)盼促進兩國觀光。(記者楊心慧攝)

2019/03/23 06:0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杜鵑花季今年邁入第三年,首次與福岡縣久留米市、鹿兒島縣垂水市、宮城縣氣仙沼市、茨城縣笠間市等四座知名的杜鵑花城市交流。宮城縣氣仙沼市市長菅原茂昨公開感謝台灣民眾,八年前在氣仙沼市遭受大地震災害時伸出援手,讓災區迅速復原;北市觀光傳播局副局長陳譽馨則說,盼透過交流互動,推廣兩國觀光。

台北市今年首次與四座具代表性的杜鵑花城市交流,觀傳局昨上午邀請四城市代表、吉祥物到大安森林公園,並種下杜鵑花苗,盼透過共同植花的期許,延續台北與日本兩地的情誼。

陳譽馨表示,日本的文化氣候與台灣相近,花季、花種相似度高,但他們善用天然景觀資源、行銷包裝,光是去年就吸引三千多萬人次的外國觀光客,值得台灣學習。

陳譽馨指出,久留米市以杜鵑花為市花,垂水市則有超過一百種的野生杜鵑,氣仙沼市杜鵑的規模是日本第一,笠間市也有滿山遍野的杜鵑,盼透過活動增進人民與技術的交流。

菅原茂受訪時先是感謝台灣人,他表示,氣仙沼市八年前遭受大地震災害,台灣民眾透過紅十字會、慈濟捐錢給予幫助,讓災區得以迅速復原。氣仙沼市的杜鵑花規模為全日本第一,約是十個東京巨蛋,歡迎台灣民眾到氣仙沼市走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