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燈會副燈區 明年移至竹山

2019/03/26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燈會主燈區和埔里水上燈區,今年共吸客五一二萬人次,因觀光效益大,竹山鎮公所力爭下,縣府決定明年的副燈區移至竹山鎮舉辦,而已保存水上燈區部分燈具的埔里鎮仍大力「留燈」,希望南投鄉土燈會能保留埔里水上燈會,否則財政不佳的鎮公所無力自辦地方燈會。

南投縣府統計春節九天連假的全縣遊客數,其中南投鄉土燈會兩個燈區,南投主燈區吸客一八八萬九千多人,南投主燈區遊客數第一,埔里水上燈區則以六十萬五千九百多人次排第三,僅次於竹山紫南宮的八十萬人次。

縣府看上木屐寮 地方屬意市區

因為吸客力強,竹山鎮大力爭取副燈區明年移到竹山鎮。縣長林明溱認為副燈區的確應該各鄉鎮輪流,同意明年副燈區從埔里鎮移至竹山鎮。縣府經初勘,有意選在木屐寮地區。

惟縣府屬意的地點與紫南宮同區,每年春節假期紫南宮周邊必定大塞車,若再加上燈會帶來大批遊客,交通恐會大打結,且地方認為木屐寮區較偏僻,應該改在市區,對地方產業比較有幫助。

縣議員蔡孟娥等人上週五即向副縣長陳正昇反映,希望連興宮、克明宮等宮廟可展燈,相信帶來的人潮對竹山更有正面的發展。陳正昇認為,公所若能規劃最佳的交通管制方式,讓參觀民眾以步行方式進入燈區,縣府將全力支持。

沒錢自辦燈會 埔里努力留燈

已留下水上燈區部分花燈,準備明年繼續辦燈會的埔里鎮,得知明年副燈區要移到竹山鎮後,埔里鎮長廖志城和鎮籍縣議員、鎮代都盡力「留燈」。

鎮長廖志城說,縣議員和自己都會努力再爭取,希望能保留埔里水上燈區,可與中台禪寺、地理中心碑、鯉魚潭等景點串連,若縣府無法提供協助,以公所的財政狀況,根本無力自辦燈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