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態農場種有機蔬果 輔導自力共生

嘉義市社區大學「自然農法分享班」學員協助打造自然生態農場。(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市社區大學「自然農法分享班」學員協助打造自然生態農場。(記者蔡宗勳攝)

2019/03/26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由西羅亞全人關懷協會、嘉義市社區大學「自然農法分享班」及嘉義大學農業推廣中心攜手合作,結合新住民、原住民及街友三族群的「西羅亞自然生態農場」昨正式開幕,期望能打造蔬果及餐飲品牌,自力共生拚未來。

結合新住民、原住民與街友耕作經營

位於番路鄉五虎寮橋旁的「西羅亞自然生態農場」,由西羅亞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嘉慶創建,篤信基督的他,十二年來輔導收容約五百位街友、更生人,成功案例有一百多人,減少許多社會問題。

嘉市社大「自然農法分享班」得知協會面臨經費拮据困境,與嘉大農業推廣中心共同輔導,協助協會開闢生態農場,並邀集附近的新住民、原住民與協會收容的街友合作經營,種植有機蔬果。

「西羅亞園區」規劃二公頃的生態園區及約三百坪的自然農法菜園,園區現有○.五公頃池塘,由退休國中教師張毓禎設立水池浮台栽培與魚菜共生設施。

輔導老師張山蔚指出,經協助製作酵素、液肥,提供無農藥化肥自然農法技術後,自然農法菜園昨開始栽種有機蔬果,初期選擇較易成功的菜種,未來進階較高技術但收益更高的農作物。

陳嘉慶表示,已邀集十多位新住民姊妹及四十位原住民朋友及街友加入耕種及經營團隊,將來蔬果採收,除自給自足,還可發揮創意經營異國料理,讓收益倍增,期許成員惜福感恩與自力更生,共同築起自然與關懷共生的家園。

廢物再利用的魚菜共生,也是生態農場的一環。(記者蔡宗勳攝)

廢物再利用的魚菜共生,也是生態農場的一環。(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