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統籌款補助裝假牙 嘉縣府︰明年用縣款

2019/03/26 06:00

〔記者林宜樟/嘉縣報導〕嘉義縣議會昨天召開臨時會,審議縣府追加預算案、墊付案等,多位縣議員顧慮今年度「嘉義縣樂齡活動假牙計畫」預算一億二千萬元,由去年底獲增撥的中央統籌分配稅款支應,未來如何成為常態社福政策?也質疑會排擠其他支出;縣財政稅務局長蕭俊明答詢表示,去年度未編這項經費,此為縣府重大施政計畫,明年度起將採縣款編列。

翁章梁重大政策 前縣府去年未編

嘉縣衛生局提案「嘉義縣樂齡活動假牙計畫」,補助六十五歲長者及五十五歲以上原住民等縣民裝置假牙,推估今年裝置人數五千人,經費一億二千萬元。

議員詹琬蓁質詢表示,縣府此案經費來源寫縣款金額一億二千萬元,「可是去年縣款未編列此預算,請問經費何來?」縣衛生局長祝年豐坦承提案疏漏,送上修正版本,答稱經費由自獲增撥的中央統籌款;議員蔡奇璋表示,此為縣府常態性施政,若統籌款不足,如何延續?應該每年都編。

議員王啓澧說,縣府頻喊財政困難,從縣款編列一億二千萬元預算,會排擠到其他預算;議員何子凡認為,不能變成政策買票或錢坑政策,縣府應遵守財政紀律。

蕭俊明回應,假牙補助為縣長翁章梁上任後的重大政策,前縣府去年並未編列此預算,因此今年先以統籌稅款支應,明年度預算優先匡列,由於尚未籌編,無法確定是否會有排擠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