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立委初選 彰化6人領表1人登記

2019/03/26 06:0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彰化報導〕因應明年總統暨立委大選,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昨天辦理領表、登記作業,首日領表情況踴躍,有六人領表、一人登記。縣黨部表示,全縣四個選區都會經由黨內初選機制提名人選,預計四月十七日前進行立委初選協調,協調未成進入民調機制,最慢五月廿二日確定提名人選。

4月17日前協調 最遲5月22日敲定

首日領表並完成登記的是第三選區(二林區)現任立委洪宗熠,其他五位領表者各是第一選區(鹿和區)現任縣議員陳秀寶、前民進黨彰化縣黨部執行長黃耀成,以及第二選區(彰化區)現任立委黃秀芳、前彰化市長的現任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以及還有第四選區(員林區)現任立委陳素月。

在首日領表者中,傳聞黃耀成可能是幫前鹿港鎮長黃振彥領表,但黃耀成否認。另外,邱建富準備挑戰現任立委黃秀芳,並將擇日辦理登記。

現任三位立委首日都領表,爭取提名連任意願強,第二選區現任黃秀芳要面對邱建富挑戰、第三選區現任洪宗熠尚未出現黨內競爭者、第四選區現任陳素月地方盛傳,在被冠上「五星共產廟」的二水碧雲禪寺違建案中一戰成名的縣議員許書維,以及競逐員林市長失利的前縣議員陳秋蓉。

對此,陳秋蓉表示,她不會出來參選,現在當務之要就是做好基層服務工作。許書維說,近來高雄市長韓國瑜出訪踏進中聯辦的行徑,等於是賣台的行為,中共、統促黨、網軍製造假新聞等文攻武嚇不斷,捍衛國家主權縣議員的力量有限,促使他萌生參選立委的念頭,但要不要領表登記?他還在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