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聰狗趴趴牆 挨棍護主很有故事

天生失聰的牧羊犬趴在老屋圍牆,網友PO上網熱議。(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天生失聰的牧羊犬趴在老屋圍牆,網友PO上網熱議。(圖擷取自彰化人大小事臉書)

2019/03/2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臉書「彰化人大小事」一則古代牧羊犬趴在老屋圍牆的貼文引發熱議,狗主人表示,愛犬名為「Micki」,今年五歲了,是隻天生失聰狗,牠爬上圍牆,是自己找到一種看家和等待主人回家、觀察外面動靜的方法。

一名網友貼文「貓在圍牆上我見多了,狗倒是第一次見,還這麼大隻」,有網友留言說,牧羊犬很可愛,站上圍牆視野好;也有網友留言,不能靠近會吠,有人被嚇到。狗主人郭小姐貼文寫說,Micki因為聽不到,自己找到一種看家,等她回家及觀察外面的方法。

郭小姐說,Micki自趴圍牆三、四年,以前不太會對人吼叫,自從有人用石頭丟過、木棍戳過好幾次受傷,因而有了戒心。郭小姐還回憶有次鄰居老屋火災,爸爸重聽、Micki 跟著龍龍(Micki的弟弟)拚命地狂叫,才讓她發現失火,立刻撥打一一九。

狗主人善意解釋,二千多名網友按讚回覆,心疼Micki受委曲,網友直言丟牠石頭的人太過分了;還有網友說,裝監視器保護狗揪出丟石頭的人;更有網友譴責用木棍欺負Micki的人太過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