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商回流 巨大機械投資50億

巨大機械將在台中投資50億元,圖為廠房模擬圖。
(記者張菁雅翻攝)

巨大機械將在台中投資50億元,圖為廠房模擬圖。 (記者張菁雅翻攝)

2019/03/26 06: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廿五日於立法院進行「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報告,十八家通過審查的廠商中,以落腳台中的巨大機械投資額五十億元最高,車王電子也將投資廿五億元新增智慧化產線、中港加工出口區建新廠。市府表示,未來將協助台商排除投資障礙,提供相關投資諮詢及行政協處。

經發局長高禩翔表示,巨大機械投資台中五十億元,是近期最大一筆投資案,巨大本來就在台中設廠,現在回故鄉加碼投資,對台中來說特別感到振奮。

高禩翔說,台中是自行車產業聚落,具有良好產業群聚優勢,巨大本次將進行研、產、銷三位一體的投資,不僅將於大甲母廠擴建智慧化產線、強化自行車生產基地,以迎合工業四.○趨勢,還要在中科興建營運暨研發總部新大樓,更將於大甲建置自動化國際物流中心,預估合計可創造就業人數達二百九十人。

車王電子規劃於大雅廠新增智慧化產線,並在中港加工出口區建新廠,預計可新增就業人數逾二百廿人。車王電子主要生產汽車電子零組件各類相關製品,近年積極研發、創新,生產基地橫跨兩岸,也在歐美設有子公司,更收購電動巴士製造廠華德動能。

為把握台商回流契機,市府已於「投資台中」官網設立「台商專區」,提供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與資金等政策措施資訊。另成立招商投資促進會,協助台商排除投資障礙、提供相關投資諮詢及行政協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