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詐欺上億 竹市攤販協會理事長被訴

2019/03/26 06:0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新竹市中正市場得標廠商力揚展業負責人、竹市攤販協會理事長林良琪,因中正市場經營不順欠下鉅款,遂對外聲稱可取得竹蓮市場攤位,開始大肆吸金,新竹地檢署查出林良琪詐得上億元,全案依詐欺罪嫌提起公訴。

中正、竹蓮市場多位攤商受害

地方上喧騰一時的竹市兩大市場中正市場、竹蓮市場多名攤商遭詐騙案,經檢警調查,發現林良琪二○一七年六月前負責實際營運竹蓮市場攤販管理,戴吟曲則為力揚公司行政經理兼出納,負責收受款項。

林良琪於二○一四年間起向竹蓮市場多名攤商謊稱,他將在二○一七年二月間由兒子擔任登記負責人的大舜國際公司,參加竹蓮市場招標,且他也是投標對手富寶達公司副總,有辦法處理竹蓮市場的攤位承租及分配事宜。多名攤商陸續繳款,但綜合評審時,大舜僅獲得第二名,事後市府核定由最優申請人富寶達負責營運竹蓮市場。

林良琪及戴吟曲明知此事,卻仍對外佯稱得標者是林之前的合夥人,林也有股份,眾人買的位置仍在他的股份內,屆時將會如期交付攤位,致被害人持續交付款項給二人,直到二○一七年十月起林良琪避不見面,眾人發覺並無攤位可使用,方知受騙而報警。

以投資攤位為餌 誘騙多人投資

二○一七年二月林良琪另向黃男佯稱想要投標竹蓮市場,但申請投標需繳納五百萬元保證金,黃男掏出現金五百萬元給林良琪,林開支票作為擔保卻跳票,黃男方知受騙。以上兩部分案情二人犯罪所得共計二八○五萬元,均依詐欺罪嫌起訴。

力揚展業公司與市府簽訂BOT案,為中正市場得標廠商,然因經營不順,自二○一六年六月初即開始跳票,在外欠下鉅款的林良琪邀郭女投資中正市場,另以八百萬元代價出售竹蓮市場一處攤位使用權給郭女。郭女為此掏出一千五百萬元投資款及七一六萬元攤位使用費。林良琪又以需資金製作標案企畫書及打通關節、疏通新竹市政府官員等語,騙郭女持續出資五千萬元。此部分林良琪共騙郭女七二一六萬元,再被檢方依詐欺罪嫌追加起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