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台商回流 市府與經濟部組平台

2019/03/26 06:00

〔記者李容萍/中壢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針對桃園市吸引台商回流的優勢表示,台商回流台灣投資,主要的考量包括生產基地的交通、地理區位、產業的供應鏈與充沛的高品質人力等,桃園在這些條件當中都是首選,因此許多台商指名要落腳桃園;市府與經濟部組成平台,吸引很多台商登記,不管是要找土地或廠房,市府都會盡力、盡快協助。

鄭文燦說,桃園目前有七個產業園區開發案正在進行中,但因法規的設計、開發的速度有點慢,為此他建議中央把開發的時程再縮短,以前平均要三到四年,這樣時間太久了,趕不上市場的變化,希望能夠加速產業園區的開發。

對於桃園如何因應缺地問題,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有產業園區的開發,也有公益仲介平台協助找民間可以釋出的工業用地,另有工業區立體化政策、讓原來的母廠可擴大生產線與產能;此外,還有毗鄰擴大的方案,可以讓工業用地就地擴大。

鄭文燦強調,這些方案相當多元,就是希望能在這次回流方案當中,解決缺地、缺工、缺水、缺電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