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白沙屯媽祖 台鐵彩繪列車亮相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排左二)、立委陳超明(後中)冒雨迎接彩繪列車,並登車體驗。(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前排左二)、立委陳超明(後中)冒雨迎接彩繪列車,並登車體驗。(記者鄭名翔攝)

2019/03/26 06:0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白沙屯媽祖彩繪火車奔馳!苗栗縣通霄鎮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將於四月八日南下進香,目前報名信徒已達四萬五千多人,台鐵也首度與廟方合作,推出「進香文化彩繪火車」,為期三個月,每日行駛彰化至苗栗縣竹南區間,昨早首發車特別在白沙屯停留五分鐘,許多信眾興奮直呼「超漂亮!」

擁有兩百年歷史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徒步南下進香為台灣年度宗教盛會,由於白沙屯媽祖鑾轎轎頂皆會披上粉紅色遮雨布,急行軍式前往北港朝天宮,信眾皆小跑步跟隨,因此又被稱為「粉紅超跑」,進香路程並無固定路線,皆由媽祖帶路,年年都有神蹟傳頌,近年來參與徒步進香人數約十萬人次,場面盛大。

推出4節車廂 班次為期3個月

台鐵今年首度推出「進香文化彩繪列車」,共四節車廂,分別以媽祖啟程、互信互愛、心火香傳、圓滿歡愉作為四大主題,以獨特設計呈現白沙屯媽祖遶境的精采盛況。昨天二五二四班次列車於十一點卅七分抵達白沙屯站,廟方準備舞龍隊及電子炮陣,偕同苗栗縣長徐耀昌、立法委員陳超明、拱天宮主委洪文華熱鬧迎接。

每天不定期往返竹南彰化區間

徐耀昌表示,感謝立委陳超明向台鐵爭取彩繪列車,藉此行銷苗栗的信仰文化特色,此班次為期三個月,每日不定期往返竹南彰化區間,歡迎信眾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參與文化盛事。

拱天宮表示,首節列車彩繪主題詳述媽祖登轎、頭旗等;第二節車廂則是著重信徒與神祇的互動及神轎活潑的特色;第三節則是講述百年文化傳承,展示北港朝天宮、白沙屯拱天宮的香爐;第四節則是呈現報馬仔歡愉向民眾高呼「媽祖回來」,眾人開心迎媽祖的神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