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3人搶竹縣立委提名 全民調拚出線

2019/03/26 06:00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下屆立委選舉的第一選區,國民黨昨天確定將以全民調方式,在四月廿日以前產生提名人選,共有立委林為洲、湖口鄉長林志華,以及基層黨員范振揆登記參與黨內初選,其中林為洲和范振揆都主張全民調,因為是登記參選者過半的意志,因此黨部決定使用全民調。

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書記長兼代理主委洪文彬說,他們原希望透過協調方式產生最佳參選人,但是三人都以「舍我其誰」、「當仁不讓」的態度表達參選到底。昨天上午協調破局後,三人共同挑選民調公司,計畫配合中央黨部四月廿日完成第一波提名計畫,在這之前完成全民調作業。

洪文彬說,林為洲和范振揆都主張要全民調。前者認為國民黨推出的候選人要是「最強的」、「是所有選民能接受的」,一如他去年角逐參選新竹縣長時的初衷,所以要求全民調。

至於范振揆則考慮他平時經營網路社群,「空軍」比較多,反倒是黨員對他比較陌生,認為全民調對他比較有利。

相對於這兩人,湖口鄉長林志華要求「七三制」,除了認為他在黨員的熟悉度和好感度上較佔優勢,也認為這樣才能讓黨員保有發言權。

但因為另兩位參選者支持全民調,林志華也表示尊重,三人共同從黨中央所建議的民調公司中一起挑出兩家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