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銷原鄉高山茶 竹縣擬辦評鑑

新竹縣府將輔導推廣原鄉高山茶,去年代理五峰鄉長的縣府參議靳邦忠,當時就曾輔導茶農「高山雪霸茶」的品牌做行銷。(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府將輔導推廣原鄉高山茶,去年代理五峰鄉長的縣府參議靳邦忠,當時就曾輔導茶農「高山雪霸茶」的品牌做行銷。(資料照,記者蔡孟尚攝)

2019/03/26 06:00

〔記者蔡孟尚/竹縣報導〕新竹縣除了知名的東方美人茶外,尖石、五峰這兩個原住民鄉所產的高山茶也頗獲消費者肯定,縣府召開原鄉茶產業發展研商會後,決定輔導推廣原鄉高山茶,鼓勵茶農在市場上闖出名號。

新竹縣政府參議靳邦忠去年代理五峰鄉長時,就輔導鄉內茶農以「高山雪霸茶」為品牌,行銷高山部落茶農生產的高山烏龍茶,他認為當地部落海拔、日照等條件很適合種高山茶,加上沒有污染,做出來的茶雖然量少,但有內行消費者肯定,所以在不影響水土保持下,可以輔導茶農逐步擴大產量。

新竹縣政府農業處表示,尖石、五峰兩鄉的茶葉生產面積最近十年成長約八倍,目前合計約六十二公頃,主要生產半發酵茶類的高山烏龍茶,經營模式為茶菁生產農戶及加工戶合作產銷,茶葉產銷班目前有二班,分別為尖石鄉特用作物產銷班第二班、第三班,輔導單位都是尖石鄉公所,五峰鄉則無成立茶葉產銷班。

參加原鄉茶產業發展研商會的縣議員劉建民建議,縣府農業處和原民處應協調農會系統、鄉公所組織輔導平台,輔導茶產業在原鄉扎根壯大,協助新竹縣的高山茶進入市場,最好能夠像北埔、峨眉的東方美人茶一樣享有高知名度。

縣政府表示,未來不排除比照東方美人茶評鑑的模式,舉辦高山烏龍茶評鑑來提升製茶品質和市場知名度,但會先調查茶農配合意願,也會參考東方美人茶產業發展過程中的製茶技術研習及評茶課程,先提升兩鄉茶農產製能力後再推動評鑑競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