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止路口轉彎事故》新北公車派員舉牌 禮讓行人

為防止公車轉彎因視線死角撞上行人的意外,業者即日起派員在重要路口舉牌提醒駕駛。(交通局提供)

為防止公車轉彎因視線死角撞上行人的意外,業者即日起派員在重要路口舉牌提醒駕駛。(交通局提供)

2019/03/26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國內近年發生多起公車、砂石車等大型車輛,轉彎時因視線死角而不慎撞擊行人的死傷意外,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推動交安行動專案,針對全市十六條壅塞路段及主要幹道加強交通設施檢核,為防止公車轉彎的交通事故,昨起由業者在尖峰時段派員到車流密集的路口舉牌提醒駕駛禮讓行人,一旦發生缺失或違規,將通報相關單位改善、懲處。

列管16條易壅塞及主要幹道

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首波列管的十六條易壅塞及主要幹道,分別是新莊區中正路、板橋區縣民大道、汐止區大同路、三重區重陽路、中和區連城路、永和區中正路、土城區中央路三段、樹林區中華路和水源路口、鶯歌區國慶路和文化路口、淡水區台二線、新店區中正路、林口區文化一路、五股區成泰路三段、八里區龍米路一段、金山區台二線、瑞芳區明燈路。

為期一個月 並要求加強訓練

他表示,針對這十六條主要道路檢核交通號誌及設施,包括號誌是否連鎖、標線劃設是否正確、工區圍籬範圍是否有工程進行、停車格是否遭佔用及公車在路口轉彎時有無禮讓行人等,一旦發現缺失或違規,立即通報相關單位改善、懲處。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指出,為預防大型車輛轉彎因視線死角發生意外,依道路交通安全規則,從二○一八年一月一日起,新領照的大客車與大貨車應裝設「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從明年一月一日起,「行車視野輔助系統」列為汽車定期檢驗項目,未裝設的車輛不得上路,違者開罰九千至九萬元。

針對大型車輛肇事頻傳,交通局也要求客運、貨運、砂石業者加強駕駛員教育訓練,昨起先由客運業者分別在板橋區縣民大道與新府路口、縣民大道與民生路口、新莊區中正路與新泰路口、新店區復興路和建國路口、汐止區大同路和中興路口、林口區文化一路和忠孝路等路口,在上下班尖峰時段舉牌,提醒公車駕駛「禮讓行人」,為期一個月,由交通局派員督導,盼減少肇事機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