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跨區公園修繕 「一邊一國」互踢皮球

議員張維倩說,該座公園位在兩個行政區交界,從公園的環境清潔就可看出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議員張維倩說,該座公園位在兩個行政區交界,從公園的環境清潔就可看出問題。(記者邱書昱攝)

2019/03/26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位於新北市板橋區國泰市場與中和區民生街交界的一處公園綠地,是市府辦理的「新北綠家園」計畫,民眾投訴說,公園修繕維護經常「只做一半」,設備故障維修如果跨越行政區就不見修繕管理;市議員張維倩批評說,行政區交界處應要求承包商明定合約規範,勿讓民眾的權益被互踢皮球。

城鄉局:將研議統一管理

對此,市府城鄉發展局表示,會請板橋、中和區公所相互協調後,研議統一的維護管理方式。

公所只維護自己的行政區

市府推動「新北綠家園」計畫,利用閒置公有地辦理簡易的綠美化,增加市民休憩的綠地空間,這座公園位於板橋、中和交界處,張維倩說,負責維護的區公所僅針對自己行政區部分要求廠商維護,造成公園修繕「一邊一國」的奇景,她質疑市府管理無力,各區公所也有本位主義;中和區民生里長朱朝鶯也說,在地狹人稠的中和能有綠地非常不易,希望市府協調公所共同維護,不要再分你我。

張維倩表示,市府各單位是一體的,相關單位不該跨區域就各自為政,否則居住環境會有差異對比,她建議中和區、板橋區公所可採單、雙月方式輪流養護,或以上、下年度來交接管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