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8公宅基地流標 三興段4次居冠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喊「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公共住宅目標,也屢次修改,台北市政府為衝業績,大量將公宅標上網公告,但有高達八公宅基地流標。圖為健康公宅。(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喊「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公共住宅目標,也屢次修改,台北市政府為衝業績,大量將公宅標上網公告,但有高達八公宅基地流標。圖為健康公宅。(資料照)

2019/03/26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曾喊「四年兩萬戶、八年五萬戶」公共住宅目標,也屢次修改,台北市都發局興建壓力不小;但台北市議員許家蓓發現,台北市政府為衝業績,大量將公宅標上網公告,豈料有高達八公宅基地、共二一一三戶流標,其中信義區三興段公宅已流標四次,相關數據呈現,在台北就業、就學年輕族群急需公宅解決生活問題,青年等公宅遙遙無期。

對此,都發局回應,流標主因是供料價格上漲,有些廠商認為工期壓縮太緊,有些則反映工程預付款會造成風險。都發局也檢討是不是一次發包太多基地,太多案件上網公告,但廠商手上還有一些工程尚未完成,沒有足夠時間、人物力配合,未來會逐步分階段上網公告。

三興段公宅屢遭里民抗議,已流標四次;三度流標有北投區福國公宅、文山區樟新水岸公宅,兩度流標有中山區錦州公宅、文山區和興水岸公宅;一度流標則有內湖區舊宗公宅、中山區培英公宅、士林區百齡水岸公宅。

市府︰原料上漲 廠商不願投標

都發局住宅工程科解釋,三興段標案是依二○一七年物價水準招標,近兩年建材原料上漲劇烈,鋼筋每噸一.一萬元漲至兩萬元,混凝土則每立方公尺一九○○元漲至兩千多元,廠商覺得不划算,不願投標;經檢討招標預算增加八八○○萬元。

許家蓓說,柯任內健康公宅曾採抽籤入厝,中籤率最低的族群是北市就學就業戶,一房型申請案件高達二七七九件、中籤率○.八三%,就連興隆D2公宅就學就業戶也有二四二九件申請;年輕人要等公宅等到何時?呼籲柯別讓「宜居」城市成了「移居」城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