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抗空污 潮州、仁愛國小裝空氣清淨機

2019/03/26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位在台灣尾的屏東,空氣品質時常吊車尾,屏東縣政府今年以空氣品質較差的大潮州地區及屏東市區,選定潮州國小、仁愛國小兩校進行「新風換氣系統」裝機評估,未來將依實驗成效爭取中央裝設經費補助,改善縣轄校園的空污問題。

每年秋冬時節受到季風影響,不斷將高雄市林園、大寮等地工業區廢氣吹向屏東,尤其屏東縣境內山勢阻擋,髒空氣出不去,讓潮州及屏東市區空污指數居高不下,潮州去年空品不良日數共有一百二十九天排名全國第三,屏東去年則有一百二十一天,位居全國第五。環保團體多次疾呼縣府應優先改善校園空品。

測試成效 並規劃綠籬、空品維護區

縣府教育處長江國樑說,為了把錢花在刀口上,初步將在潮州國小、仁愛國小設置可以引進室外空氣的「新風換氣系統」,測試教室及大空間活動中心的裝設成效,同時透過現勘,規劃教室周邊設置軟性綠籬、校園周邊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等,加速改善校園空品。

潮州國小校長王國亨表示,潮州地區的學童多有過敏情形,但校園經費有限,無法負擔裝設空氣清淨機相關費用,樂見中央與縣府協助,改善校園空品,校方會全力配合。

環保局空污科長陳宏仁也指出,中央委由專家學者組成團隊在雲林、高雄進行新風換器系統試辦計畫,初步已有不錯成效,環保局也請專業團隊協助,在潮州、仁愛兩校先行測試,其成效將可作為示範校舍,推廣至其他校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