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虎山或梁山

2019/03/26 06:00

王金平的怨聲很多人聽到,因為充滿怒氣。

即使馬英九當總統時鬥他,依然平和地回應,好像那不是他家的事,有如在幫別人訴冤一樣。這一次卻不同了。

這兩天一路開講到澎湖,聽得出來他黃昏人生裡的雄心壯志。

不滿有徵召參加初選的方式,居然還宣揚這是最公平的,他喬了一輩子的政治,第一次選總統還敲鑼打鼓地誓言選到底,情勢發展竟有可能初選就會被人家喬掉,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對徵召初選下了結論:「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大有放手一搏的叫板意味,然而,他憑何揭竿而起?一腔憤恨抑或基層實力,甚或民調超越藍同志、綠對手?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勇氣,玩政治暴虎馮河可是愚勇,有武松之力可以上山,不然就會當了武松拳腳下的笨虎。參選看主觀的自己斤兩,看客觀的形勢,有勢面,一戰;勢不在己或大勢已去,鳴金收兵。

王金平若上不了虎山,敢呼群保義上梁山?!(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