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守護家園 平鎮長輩組防汛隊

平鎮區東安里、建安里、東社里組成聯合水患自主防汛守護隊,昨動員五十人清淤。(葉姜雙鳳提供)

平鎮區東安里、建安里、東社里組成聯合水患自主防汛守護隊,昨動員五十人清淤。(葉姜雙鳳提供)

2019/04/12 06:00

〔記者許倬勛/平鎮報導〕平鎮區東安里、東社里、建安里組成「聯合水患自主防汛守護隊」(簡稱聯合防汛守護隊),隊員多是退休的長輩,只要遇到大雨就成為社區守護者,分工合作協助警戒、疏導、引導及收容,就算發生淹水情形,里民也不會手忙腳亂,並將損失降到最低,隊員說,五月份就要進入防汛期,但只要做好準備就不用怕。

由於三里位處地勢低窪地區,加上鄰近石門大圳社子支渠,每逢大雨就有淹水疑慮,數年前社區長輩開始組成聯合防汛守護隊,在水患前分工合作做好相關準備工作,將水患災害降到最低,成為市府水務局認可的標竿社區;建安里長葉姜雙鳳說,聯合防汛守護隊隊員平均年齡六十五歲,分為警戒、疏散、引導及收容四個班,遇有大雨時警戒班員即會主動到河川觀察,只要水位達到警戒就會回報,各班員聽到里辦公室廣播後隨即展開各自工作。

聯合防汛守護隊昨動員五十人,前往石門大圳沿線、里內大小溝渠執行清淤工作,隊員說,自小在平鎮長大,對地方環境熟悉、有感情,希望趁汛期來臨前做好準備,助人也助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