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客家桐花祭 3路線探訪秘境

位在水源社區竹軒草塘的客家三合院秘境,就有濃濃客家自然風味。(記者洪美秀攝)

位在水源社區竹軒草塘的客家三合院秘境,就有濃濃客家自然風味。(記者洪美秀攝)

2019/04/18 06: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四、五月是桐花飄雪的季節,新竹市客家桐花祭推出桐花小旅行活動,今年以「藝桐去郊遊」為主題,從廿六日到五月十二日有一系列活動,文化局昨天在水源社區的客家古厝秘境「竹軒草塘」推廣小旅行,市長林智堅邀請市民放慢腳步,悠遊於客家小聚落,體驗都市叢林中的悠閒與浪漫。

林智堅昨與地方人士在「竹軒草塘」體驗秘境茶席,湖邊品嘗道地烏龍茶與客家水粄,尤其竹軒草塘內的花草樹木,充滿自然氣息還能品茗聽音樂。

今天上午10點開放報名

文化局表示,桐花小旅行今天上午十點開放報名,有三條路線九個梯次,兩百四十個名額,三條路線包括「茄苳自行車線」,可探尋香山古道桐花秘境、體驗農家樂趣及享用客家媽媽私房料理。「南隘巴士線」,是探訪歷史古蹟香山火車站、江屋濟陽堂及境福宮,體驗碾米脫殼的農家樂趣;東區「風空水源巴士線」,則會拜訪金山面、風空傳統聚落,體驗客家風情。

此外,在十八尖山博愛街口及南隘國小也有三場小型藝文活動,廿七日由黃子軒及牛欄河劇團,帶來環境劇場「尋下雪的樹」;五月四日在南隘國小邀請歌手陳永淘和南隘國小學童,帶來「桐趣新竹」。

五月十二日母親節當天,則由客家新生代歌手黃子軒、曾仲瑋及黃宇寒等人,演出「桐花客青音樂會」,並有創意手作DIY及客語教學攤位,活動可洽:03-525-1082。

新竹市文化局推出「藝桐去郊遊」系列活動。(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文化局推出「藝桐去郊遊」系列活動。(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