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震後受損 花蓮三號橋22日起封閉維修

花蓮市三號橋去年因地震受損,月底將封橋進行維修。
(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市三號橋去年因地震受損,月底將封橋進行維修。 (記者王錦義攝)

2019/04/1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市區三座重要橋樑尚志橋、三號橋及國福大橋去年因強震受損,中央編列三千六百多萬元維修,市長魏嘉賢昨前往三號橋關心維修進度,市公所指出,三號橋將從廿二日起全線封閉維修,預計到八月中旬修復完畢恢復通車。

預計到8月中旬恢復通車

市長魏嘉賢說,橋樑修復的技術比搭造橋樑的難度要高,三號橋及尚志橋需要施做的工程包括樑端縱向防落補強、樑端橫向止震塊補強、伸縮縫拆除更換、支承墊更換、人行道鋪面打除重鋪等;至於國福大橋所需要施做的內容則包括伸縮縫拆除更換、護欄及基座修復等項目。

國福大橋 5月初可進場施工

市公所指出,三號橋目前施做周邊擋排水圍堰鋼板椿打設、重型支撐架組裝以及伸縮縫拆除,橋面施工期程將於廿二日起執行,預計在八月五日竣工,約計有一百廿個日曆天,施作期間會進行封橋;至於國福大橋工區,目前齒型伸縮縫已在加工進行中,預定五月初可進場施工,將採取一半封路施工一半通車的方式。

而尚志橋的復建工程牽涉到許多橋樑附掛管線遷移,包括自來水、台電、中華電信等,其中自來水管線附掛於橋梁兩側,且受限本身金屬管材質,無法配合橋樑修復時的頂升作業一起抬升,影響橋樑修復進程。公所指出,透過立委蕭美琴協調水公司施做第二條預備管,將等待預備管完工後進行尚志橋的維修,最快預計今年八月底動工。

市公所指出,受到去年○二○六強震影響,花蓮市區包括尚志橋、三號橋、國福大橋等多座橋樑受損,考量到用路人的安全,公所將三號橋及尚志橋暫以車輛通行限重和限高方式來管制,希望在這段封路修復的期間,市民能體諒交通上的不便,多加利用替代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