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培訓「路老師」 宣導高齡交安

花蓮監理站昨天與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舉行「高齡者交通宣導—路老師活動」,讓參與者體驗大車死角的位置。(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監理站昨天與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舉行「高齡者交通宣導—路老師活動」,讓參與者體驗大車死角的位置。(記者王錦義攝)

2019/04/18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高齡者車禍傷亡人數去年達到九百多人,其中死亡人數為十八人,比例比前年升高,花蓮監理站昨天與花蓮縣警局交通隊舉行「高齡者交通宣導—路老師活動」,透過培訓宣導志工「路老師」來加強高齡者的交通安全觀念,希望減低高齡者傷亡率。

活動除透過警方、交通志工等宣導正確的用路知識,並幫老人家測量步行通過十二米寬路口時,每個人需要花費的秒數,最特別的是,請參與者坐上遊覽車,實際體驗坐在大車駕駛座上,然後檢查車輛四周的死角,讓老人家了解站在車輛死角位置相當危險;另外,也鼓勵年滿七十五歲年長者體檢並參與認知功能測驗。

花蓮監理站長林富英說,監理站培訓許多志工擔任「路老師」,到縣內各老人關懷據點、發展協會和樂齡中心,舉行高齡駕駛換照管理制度、交通安全宣導等,希望藉由高齡者交通安全宣導團活動,用淺顯易懂的宣講方式,讓花蓮地區的阿公、阿嬤瞭解交通安全重要性,並且培養正確交通安全觀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