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漁電共生遲未通過 七股、北門漁民陳情

七股、北門養殖漁民到台南市政府陳情抗議,要求盡速審核「漁電共生」專案計畫。(記者洪瑞琴攝)

七股、北門養殖漁民到台南市政府陳情抗議,要求盡速審核「漁電共生」專案計畫。(記者洪瑞琴攝)

2019/04/18 06:0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來自七股、北門的三百多位地主與養殖漁民代表,昨日到台南市政府抗議農業局審議「漁電共生」專案計畫毫無進展,要求政策考量依法應以土地關係人為主體,儘速審核通過,以保障漁民權益並促進地方再生。

市府:未達所有權人70%以上同意 與規定不符

市府表示,市府推動漁電共生「立場不變」,可是目前綠能業者結合魚塭所有權人提送專案計畫建議書,依據農委會訂定「養殖漁業經營結合綠能設施專案計畫審查作業要點」進行審查,經初審,專案計畫範圍農業用地土地所有權人人數及其應有面積,目前同意約四十%,未達七十%以上同意,與農委會規定不符,因此已函請綠能業者儘速補正相關資料,報府提審查委員會審議,以確保養殖效益、漁民權益、污染防範及生態永續。

陳情漁民表示,漁電共生是改善「自身養殖生產地」的新經濟模式,在各方努力之下,現已取得絕大多數共識,但至今農業局整體行政作業,卻因與漁電共生基地不相關人士的抗爭影響,導致審議作業毫無進展,嚴重損害相關養殖漁民的權益。

漁民陳情指出,與光電業者合作「漁電共生」的魚塭土地皆為養殖生產地,是私有地、也是漁民討生活的工作場所,並非生態保育區,在合法情況下,地主有權做出租與開發行為,市府不該讓他人意見、環團意見凌駕於地主權益之上,況且中央已有母法,地方首長也認同此政策,若農業局持續拖延,恐落入像彰化風電投資生變、企業撤資一樣的窘境,屆時將造成台南與漁民的重大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