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施政報告 中市議員批抄襲前朝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到市議會進行上任後第一次施政報告,但朝野議員批評報告內容了無新意,是複製前市長林佳龍的施政成果。(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到市議會進行上任後第一次施政報告,但朝野議員批評報告內容了無新意,是複製前市長林佳龍的施政成果。(記者廖耀東攝)

2019/04/19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長盧秀燕十八日在市議會進行第一次施政報告,強調以「陽光政治、空氣環保及活水經濟」為施政主軸,但朝野議員紛紛批評報告內容了無新意,是複製前市長林佳龍的施政成果,沒有描繪出市政遠景,民眾恐會納悶「為何要選盧秀燕?」

議員︰民眾恐會納悶為何要選盧秀燕

盧秀燕表示,未來市府所簽的合作備忘錄都須公開接受議會監督,供市民參閱,空氣環保則採「先公後私」、「先大後小」的整治原則,並提出「前店、後廠、自由港」的「台中富市3」活水經濟藍圖,帶給台中務實的改變。

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抨擊,盧秀燕施政作為毫無節奏,沒有描繪出市政遠景,如「前店後廠自由港」只是換名而已,沒有新思維,市長沒方向、沒想法,公務體系也停滯不前,無怪乎施政報告就只能複製前任,好像都沒什麼作為,盧秀燕是「空包彈市長」。

親民黨議員段緯宇表示,施政報告了無新意,文章一大抄,沒有中心規劃,好像不想連任,民眾會納悶既然盧是跟著林佳龍走,為何要選盧秀燕?國民黨議員林榮進也質疑,這不是市長想為市民做什麼的施政報告。

民進黨議員林祈烽批評,盧市長沒做好執政準備,難怪上任百餘天的施政報告,幾乎都是前朝進行中的建設或計畫中的施政,竟連上月初盧在臨時會親自承諾的市政路延伸打通到工業區一案,竟一個字也沒寫,「空洞又割稻尾」!

民進黨議員何敏誠、邱素貞、賴佳微、張家銨、國民黨議員李中及無黨籍議員陳清龍、朱元宏等人也都認為,施政報告看似面面俱到,卻沒願景,也無承擔,令人遺憾。

盧︰新提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太平捷運

盧秀燕回應指出,不少議員質疑施政報告了無新意,但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太平捷運都在她上任後提出新的作法,這幾個月市府團隊的施政,有創新也有延續,希望透過穩健的市政推動,帶給台中務實的改變。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抨擊盧秀燕對市政沒方向、沒想法,是空包彈市長。(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抨擊盧秀燕對市政沒方向、沒想法,是空包彈市長。(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