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花博虧13億? 台中市府:非新政策造成

2019/04/19 06:00

〔記者張菁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將於廿四日閉幕,臉書粉專「盧秀燕秀下限」貼出市府「內部公文」,指免費參觀政策導致花博「虧損高達十三億,市民每人負債五百廿元,比門票還貴」。市府十八日表示,新政策並無導致花博進一步虧損,這是個「假議題」。

市長盧秀燕今年元旦起推動市民、中市新住民、全球十二歲以下兒童免費參觀花博,臉書粉專「盧秀燕秀下限」前日貼出市府「內部公文」,內容指至今年二月花博特別預算收支短差十二.三二億元,市府因此凍結未支用部分、已執行完成之賸餘款停止支用繳庫,以及花博業務人力出缺不補,展期結束後即終止契約關係等。

「盧秀燕秀下限」表示,「花博免費政策讓營收崩盤」、「虧損高達十三億,市民每人負債五百廿元,比門票還貴」、「花博人力遇缺不補,觀光品質惡性循環」。

議員批免費政策害門票收入大減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林德宇質詢時也指出,花博幾乎確定虧損,主因就是免費政策造成門票收入大減,入不敷出的狀況也讓市府錢不敢花、人不敢請,服務品質大大下降。江肇國也說,「免費攏係假、免費的最貴」,盧市府應全面承擔,並向市民道歉。

對此,交通局長葉昭甫駁斥說,前市府製發三百萬張花博卡,即預期有三百萬人可一次免費入園,而新政策上路至今,免費入園人數約一百六十萬人,如再加上去年開幕至年底持花博卡免費入園約五十萬人,共約二百一十萬人,尚較原規劃的三百萬人少,顯見新政策並無導致花博進一步虧損。

市府花博辦公室也表示,花博人力雇用是依花博專案計畫期程辦理,展期結束即應終止雇用契約;另外,花博園區有花博志工、委外廠商派遣專業人員,可提供良好服務品質。

市府︰待中央補助到位才能確定

對於花博是否虧損十三億元,新聞局長吳皇昇說,營運虧損應要探討原先建置成本、最後得到的經濟效益、實際門票收入,以及相關契約簽訂內容,不能單以門票收入來看,花博尚未閉幕,新市府團隊會努力在既有基礎上設法解決問題。主計處長蔣建中則表示,要等中央補助款到位後,才能真正確定短差數額。

吳皇昇也說,公文並非市府流出,可能是外部單位流出,市府無法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