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民進黨立委初選 黃適超、陳歐珀攻防

2019/04/19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民進黨立委初選將啟動電話民調,參選人黃適超昨公開質疑對手陳歐珀違背「選縣長就不選立委」的承諾,批他「吃碗內看碗外」;陳歐珀回應,他經鄉親勸進做出這樣決定,盼為民進黨守住宜蘭唯一的立委席次。

宜蘭縣區域立委應選一席,民進黨現任立委陳歐珀尋求連任,同黨籍的前副縣長黃適超、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也登記參加黨內初選,預定二十二到二十六日期間辦理電話民調。

黃適超為初選備戰,昨到二結王公廟上香參拜,從家鄉誓師出發,搭乘宣傳車巡迴全縣掃街拜票,出發前發表「力挽狂攔,守護宜蘭」聲明,直指陳歐珀去年底代表民進黨參選縣長慘敗,支持者士氣跌落谷底,如今要再選立委,已經沒有贏的機會。

誓師現場播放陳歐珀去年選前受訪畫面,明確說出「選縣長就不選立委」,黃適超抨擊陳違反承諾,並質問他選完這次立委,日後是否再選縣長?宜蘭人重信守諾,不喜歡「吃碗內看碗外」政治人物,黃也明確表態力拚立委,當選後不會在任內選縣長。

陳歐珀說,透過初選才能推出最強候選人,若黃適超或黃建財出線,他會全力支持,宜蘭這席立委事關重大,民進黨必須團結拚勝選,沒有輸的本錢,台灣政治局勢千變萬化,做太多承諾沒有用,參政者所做所為是謀取職務或承擔責任,是各界關心所在,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一切要以民意為依歸。

黃建財說,尊重陳歐珀的決定,自己仍秉持一步一腳印,爭取選民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