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溪北地區 打造三座特色公園

新營區南瀛綠都心預計在北側原議會預定地打造特色遊戲場。(南市工務局提供)

新營區南瀛綠都心預計在北側原議會預定地打造特色遊戲場。(南市工務局提供)

2019/04/19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市議會昨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員趙昆原抱怨溪北資源不如溪南,要求市府在溪北設置特色公園。工務局回應說,市府已規劃在溪北地區打造三座特色公園,包括配合鹽水區月津港開發規劃公廿公園、新營公三公園及新營南瀛綠都心北側原議會預定地打造特色遊戲場。

大新營六行政區 共同爭設運動中心

趙昆原也質疑市區已有一座永華運動中心,為何溪北沒有?市長黃偉哲說,他自己也是溪北人,中央法規對運動中心的設置有規範,單一行政區需要人口數滿廿萬人,才能提出申請經費補助,他認為中央不能以台北看台南,台北隨便一個行政區超過廿萬的人口數,台南要達到這個條件並不容易,這個困境必須突破,希望能以大新營區六個行政區共同爭取運動中心。

工務局說,鹽水區公廿公園面積約二.六七公頃,規劃以「共融」、「地方創生」為出發點,結合月津港水岸公園、鹽水舊城區老街等風貌,開闢溪北地區第一座共融公園。

新營區公三公園場址為已荒廢的早期婦女運動及幼兒教育發展館,配合公園開闢將拆除,但保留珍貴樹木,將打造樹屋結合攀爬遊具,並保留洗石子大象溜滑梯及幼兒遊戲空間,另為考量特教學生的需求,也將設置觸覺、聽覺的互動式遊具,讓公三成為具教育性質特色的互動公園。

新營區南瀛綠都心的特色遊戲場,目前規劃設計中,待明年新營都市計畫第三次通盤檢討通過,該機關用地變更為公園用地後,再編列預算施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