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轉型低碳旅遊 石門水庫3.8億推「亮點」

北水局與市府簽約,未來由市府專責石門水庫觀光、招商業務。(記者謝武雄攝)

北水局與市府簽約,未來由市府專責石門水庫觀光、招商業務。(記者謝武雄攝)

2019/04/20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爭取中央跨域亮點計畫三.八億元經費,打造石門水庫成為新型態的低碳旅遊示範區,昨天在市府舉行簽約儀式,未來,市府將與北水局共同推動,由北水局負責水資源管理,桃市府觀光旅遊局負責遊客觀光及招商工作,並結合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等計畫,進行石門水庫環湖設施整建等工程,期盼再現水庫風華。

溪洲觀光服務中心暨低碳轉運站 8月底完工

市長鄭文燦致詞時指出,石門水庫具有灌溉、防洪、發電、給水、觀光等功能,是北台灣重要的水資源,鄰近阿姆坪水域、十一份地區,具有活魚產業、遊艇環湖、馬拉松路跑、自行車道等觀光產業活動,因此選定為「跨域亮點計畫示範區」,其中,「溪洲觀光服務中心暨低碳轉運站」預計八月底完工,可提供各式車輛停車空間,讓遊客改搭乘電動巴士、自行車或電動機車等到石門水庫遊玩,實踐節能減碳的綠色生態旅遊。

美國工程師宿舍活化 十一份園區6月底完工

鄭文燦也說,這幾年市府在石門水庫舉辦很多活動,包含南苑生態公園舉辦「石門水庫熱氣球嘉年華」,首場夜間光雕噴火秀成功吸引眾人目光,未來也會規劃低度照明方式,打造南苑成為特色夜間公園;而楓半馬活動除了路跑,還可配合賞楓活動,如今又規劃「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預計六月底完工,將過去佳安市場、美國工程師宿舍活化轉型為文創園區,遊客不僅能享受活魚料理,也能體驗工藝技藝及購買文創商品。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說,北水局與市府分工合作是最佳的組合,畢竟北水局是專業單位,對推廣旅遊並不在行;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周廷彰也提到,石門水庫是桃園觀光廊帶,結合大溪老城區、北橫景點,可打造新的旅遊樣態。

市府與北水局簽約 觀旅局負責遊客、招商工作

觀旅局長楊勝評表示,跨域亮點計畫以「溪洲觀光服務中心暨低碳轉運站」、「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計畫為主軸,發展兼具「智慧、生態、綠能、文創、運動」等五大面向的新型態旅遊,打造石門水庫為低碳旅遊、運動及運輸示範區,未來會提供石門水庫運動APP,除系列運動菜單如跑步、自行車,還有附近景點、好吃好玩資訊,市府為預告運動新旅行從石門水庫出發,舉辦了「看影片按讚抽好禮」活動,最大獎為GARMIN智慧手錶,即日起至廿五日止,可至「愛ㄑ桃」FB粉絲專頁查詢。

北水局與市府簽約,未來由市府專責石門水庫觀光、招商業務,圖為石門水庫壩頂全景。(記者謝武雄攝)

北水局與市府簽約,未來由市府專責石門水庫觀光、招商業務,圖為石門水庫壩頂全景。(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