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安5號演習4區登場 過程逼真

中壢區華勛分隊訓練場模擬房屋傾斜、倒塌,出動怪手、推土機等機具至現場處理。(記者許倬勛攝)

中壢區華勛分隊訓練場模擬房屋傾斜、倒塌,出動怪手、推土機等機具至現場處理。(記者許倬勛攝)

2019/04/20 06:00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今年是九二一地震廿週年、莫拉克颱風十週年,為強化預防突發狀況帶來的災情,市府昨天總動員在大溪區、中壢區、桃園區、八德區,舉辦大型災害防救實兵演習(民安五號演習),包括防汛、防震、毒災、避難收容等,救災人員涉水、垂降、深入倒塌房屋,以身試險彷彿電影場景,過程逼真。

演習分別在大溪區大溪橋、中壢區華勛分隊、桃園區大湳給水廠、八德區茄苳國小進行災害搶救演練,動員軍、警、消及政府、民間單位共一二○○人。

作為演練主場地的大溪橋,模擬新莊與桃園間的山腳斷層錯動,發生芮氏規模六.六地震及豪大雨,大漢溪水位暴漲、邊坡發生土石流,橋樑也斷裂,眾多車輛墜落,受傷人數多達六十八人、死亡七人,還有許多乘客受困遊覽車內,現場哀鴻遍野,救災人員面臨挑戰。

各單位接獲通報後到場,救災人員出動破壞工具救出受困民眾,救護人員忙著檢傷分類患者,在現場進行緊急處理,墜落河床的車輛由特搜人員垂降、涉水救援,不到一小時的演練過程緊湊刺激。

市長鄭文燦表示,面對重大災難、瞬息萬變的現場,如何分配有限資源、在最短時間做出最正確判斷,是此次演練最大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