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大溪漁港攤架釘水泥地 魚販憂消防車難進

頭城區漁會在大溪漁港港區設不鏽鋼攤架,但攤架釘死在水泥地上。
(記者張議晨攝)

頭城區漁會在大溪漁港港區設不鏽鋼攤架,但攤架釘死在水泥地上。 (記者張議晨攝)

2019/04/20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頭城區漁會為改善頭城大溪漁港攤商衛生與美觀,在港邊道路架起統一規格的攤架,未料攤架釘死地面,導致攤商無法移動。有魚販擔憂港區道路狹窄,若發生火警,恐阻礙消防車進入救災。縣府解釋,設攤架處消防車原本就無法進入,不會影響救災,為了讓漁民安心,近期將會設置兩處消防栓,以備不時之需。

路旁即船泊處 漁船火警恐阻救災

大溪漁港以平價「現撈」海產聞名,不過因攤販眾多,缺乏管理過於雜亂,引起衛生、美觀等疑慮;為了讓攤販統一擺攤,頭城區漁會及宜蘭縣政府合作,在漁港碼頭旁邊道路,設置九十三座攤架,提供給漁船申請,讓漁民可以「自產自銷」。

有攤商認為,新設的不鏽鋼攤架,不僅面積過小,攤架還直接釘死在水泥路面,完全無法移動,由於港區道路旁就是漁船靠泊處,若漁船發生火警,釘死攤架無法撤離,恐影響消防車救災。

貨車出入不便 縣府允增2消防栓

除了救災問題,張姓攤商直言,港區道路本來就狹窄,攤架釘死後,擺攤彈性大受影響。另名攤商也抱怨,攤架與碼頭石墩距離僅二點三公尺,範圍太小,貨車出入不便,之前活動式攤位還可以移一下,釘死後,完全沒有挪位空間。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解釋,設置統一攤架是要讓漁船「自產自銷」,也方便攤商維持乾淨整潔的販售環境,部分攤商有意見,漁會會再討論改進。縣府農業處表示,港區道路狹窄,消防車本來就無法通過,攤架設置不影響救災,為了讓漁民安心,近期會在漁港加油碼頭、直銷市場設兩處消防栓。

頭城區漁會在大溪漁港港區設不鏽鋼攤架,但攤架釘死在水泥地上,攤商憂心港區道路狹窄,若無法移動,恐影響火警救災。(記者張議晨攝)

頭城區漁會在大溪漁港港區設不鏽鋼攤架,但攤架釘死在水泥地上,攤商憂心港區道路狹窄,若無法移動,恐影響火警救災。(記者張議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