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漁村小店飄書香 小英訪「春陽號」

總統蔡英文(左一)昨日上午到宜蘭縣南方澳參訪獨立書店「春陽號」。(記者張議晨翻攝)

總統蔡英文(左一)昨日上午到宜蘭縣南方澳參訪獨立書店「春陽號」。(記者張議晨翻攝)

2019/04/20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南方澳漁港獨立書店「春陽號」,小店名取自書店女主人吳小枚公公的漁船「春陽號」,不捕魚只在漁港傳遞書香,總統蔡英文昨到訪南方澳,特別抽空拜訪小書房;還有書店常客製作「我挺辣台妹」看板,力挺蔡英文連任。吳小枚笑說,總統到訪讓她「受寵若驚」。

曾在雜誌社任職的吳小枚,曾以 報導文學角度出版《海海人生》一書,紀錄南方澳所見所聞。兩年前,吳小枚在南方澳第一魚市場旁開起獨立書店,店名用公公漁船「春陽號」為名,春陽號不捕魚,成為南方澳特色小店。

視察南方澳 走訪特色書店

蔡英文昨到南方澳南天宮、進安宮參拜媽祖,特別撥出十分鐘走訪「春陽號」;蔡英文說,沒想到漁港旁有這間特色書店,很不簡單。

吳小枚指出,書店二樓以上是她的住家,因為愛書才決定將一樓空間作書店,除了自己喜愛的書籍,南方澳出版品很多,還設有南方澳專區,讓外界有機會認識南方澳,春陽號是窗口、也是平台,雖然兩年來沒有獲利,卻交了不少朋友。

蔡英文總統到訪,吳小枚送上著作《海海人生》,希望總統細細品嘗南方澳獨特的漁村文化;由於吳小枚與好友正在練習歌仔戲,蔡也力邀「等演技進步一點,或許可到總統府演出」。

總統蔡英文(左四)昨日上午到宜蘭縣南方澳參訪獨立書店「春陽號」,離去前有支持青年製作看板力挺。(讀者黃致鈞提供)

總統蔡英文(左四)昨日上午到宜蘭縣南方澳參訪獨立書店「春陽號」,離去前有支持青年製作看板力挺。(讀者黃致鈞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