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慈濟醫助「變臉」 馬籍女子除2公斤肉瘤

2019/04/20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廿八歲馬來西亞籍女子琳琳(化名),二○一四年罹患惡性「皮膚纖維肉瘤」,原本俏麗臉龐,逐漸長出多顆比壘球還大的肉瘤,左眼還因被腫瘤覆蓋險些失明,去年跨海來台求醫,歷經花蓮慈濟醫院七次重建手術後,切下二公斤肉瘤「成功變臉」。

深受惡性腫瘤「皮膚纖維肉瘤」之苦的琳琳,五年前發病後,曾在馬國當地醫院進行四次腫瘤切除及放射治療,隔年再度復發,去年底來台後,經歷慈濟逾三個月、七次手術治療,才把長滿肉瘤又下垂的左臉恢復平整自然樣貌。

琳琳回想在第二次發病時,臉上腫瘤如吹氣球般長大,大小不一的肉瘤分布左臉、左前額,最大顆腫瘤甚至垂到下巴外,因不時滲血且有異味,導致身體愈趨虛弱,也因自卑終日不敢出門,更無法面對六歲女兒,深怕被當成怪物。

花蓮慈院整形暨重建外科主任李俊達說,為移除腫瘤,將琳琳的額頭、左臉、鼻頭上方等部位皮瓣都切除,再使用左手臂皮瓣、左大腿、左側鼠蹊部、右大腿皮瓣、口腔黏膜,分別重建額頭、左臉頰、左眼結膜、右眼皮等部位;第一次腫瘤移除及皮瓣重建手術耗約十三小時,五個團隊輪流接力,移除近二公斤腫瘤,隨即進行左眼下眼瞼重建、左眼皮開眼及縫合等手術。

李俊達強調,惡性皮膚纖維肉瘤不只罕見,發病原因也不明,民眾皮膚上若出現褐紅色不明硬塊,且生長速度快,還有傷口、流血等症狀,應盡速至皮膚科或整形暨重建外科就醫檢查,避免病灶加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