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未與警察同換新衣 法警:我們不同單位啦!

2019/04/20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全國警察十八日同步換裝藏青色新式制服,但地檢署、法院的法警,值勤服飾與警察舊制服一樣,未同步換裝,引起好奇詢問「你們警察怎麼沒跟著換?」,法警只能苦笑解釋「我們隸屬單位不同啦」。

宜蘭地方法院法警長傅家祥說,警察上級機關是內政部警政署,法警依服務單位,分別由法務部或司法院管轄,且警察是以警察特考任用,法警要考司法特考,雖然都是穿著警察制服,但上級長官、入行途徑「差很大」。

法警穿著跟院外警察一樣,常有民眾好奇「你們也是警察嗎?」近期全國警察更換新式制服,有民眾疑問「怎麼沒跟著一起換?」

傅家祥指出,法警與警察任用法源不同,雖然可受檢察官、院方指揮進行拘提、逮捕等工作,但值勤範圍多在院檢內,以前唯一共通點大概只有制服雷同,不過,法警臂章在和平鴿旁多了天秤,成了最大差異。

一名資深法警說,法警制服準用「警用服制條例」,警察穿什麼,他們也應該穿什麼,目前未聽聞有換裝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