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學校要補助得先籌錢 議員反對

2019/04/20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因應新北市議員建議款補助的變動,市府補助機關學校團體及個人作業要點也配合修正,要求各校辦理活動及校園周邊附屬設施修建維護時,自籌款的比例不得低於申請總經費的二十%,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集人何博文昨天在質詢時,批評市府辦教育竟讓校長「沿門托缽、募款」,要求三天內取消二十%的規定,否則將要求送到議會實質審查。

副市長︰將與主計處再研究

副市長陳純敬表示,將與主計處再研究。教育局長張明文解釋,只要是年度已規劃的內容,九十五%都已編列經費,只有少部分的例外需要自籌款,例如臨時申請購買桌椅等;張明文表示,學校申請經費,只要有關市府重點政策、學生安全與衛生等內容,都會百分之百補助,其他部分優先由校務基金配合支應,若無法自籌經費,會討論是否有必要性、急迫性。

何博文批評說,學校是營利單位嗎?錢從哪裡來?辦教育竟然辦到要行政人員去募款、陪喝酒、陪笑臉,還是要校長沿門托缽、募款?他要求市府刪除學校自籌款的比例;市議員廖宜琨也說,學校不是募款平台,反對要求學校自籌配合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