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動物收容中心爆量 快來領養浪浪

台東動物收容中心人員幫狗狗裝上「行為矯正器」,降低牠追車、追人的機率。(記者張存薇攝)

台東動物收容中心人員幫狗狗裝上「行為矯正器」,降低牠追車、追人的機率。(記者張存薇攝)

2019/04/20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動物收容中心貫徹「零撲殺」,收容犬隻面臨爆量危機,台東縣動物防疫所(簡稱動防所)呼籲有飼養犬隻需求的民眾已領養取代購買,領養犬隻可免費辦理寵物登記、絕育及狂犬病疫苗注射。而為降低浪浪數量,動防所也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合作,廿三日前赴各鄉鎮巡迴為犬貓絕育。

動防所宣導絕育、領養

動防所第四課長李彬誠說,以往每年約撲殺超過三千隻浪浪,零撲殺政策實施兩年多,全國各縣市收容中心都爆量,甚至有外縣市民眾想把狗狗送進台東寄養,而台東縣一個月有六、七十件通報救援、追車咬人等案件,如果無法加速民眾認養腳步,收容中心很快就額滿。

台東收容中心大型犬收容量僅六十一隻,目前已有五十多隻。李彬誠指出,法令規定收容量超過六成即可公告暫停收容,但為了有效降低浪浪數量,還是會多宣導犬隻絕育、領養,以加速流通方式、幫助更多犬貓。

23日前巡迴鄉鎮為犬貓絕育

他也提醒民眾,因為動物收容中心已超量,無攻擊性的犬隻將無法主動收容,若民眾通報會追車、追人的浪浪,母狗會先絕育、休養五到七天後,在狗兒胸前裝上木頭棍「行為矯正器」、降低牠們的奔跑活動能力,再原地回置。

李彬誠說明,台東縣約有三萬隻犬隻,其中兩成是浪浪,去年與各社團合作,已幫助四千零六十七隻狗狗結紮,今年會持續推動,廿三日前也與台灣之心愛護動物協會巡迴鄉鎮為犬貓絕育,希望至少讓浪浪數量不要再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